2017年7月31日

2017穆勒咖啡館 新菜單大解密--【手沖咖啡*自家配豆新品篇】


還記得去年穆勒開始自烘咖啡豆嗎?除了原本各式的經典的豆子外,今年我們更依據咖啡豆的特性與適合的焙度,製作穆勒僅有、最詩意的兩支綜合豆-【百年孤寂】和【春之祭】。

穆勒手沖咖啡新配豆01百年孤寂



選用來自中南美洲的{哥倫比亞、巴西、尼加拉瓜、瓜地馬拉}四款豆子分開烘至相同焙度,透過時間與各種變因,細細調整出每一支豆子口感和味道最好的狀態後加以混合。

[口味]
整體口感厚實濃稠,帶有巧克力和柑橘的香甜,焙度為中深焙,具有深度而穩當的濃重口感。



穆勒手沖咖啡新配豆02春之祭


選用{耶家雪菲(衣索匹亞)、宏都拉斯、曼特寧}三支咖啡豆,分開烘焙出淺、中、深焙三種焙度,依自家特定比例混合,搭配法蘭絨濾布來進行手沖,使得三支風味迥異的豆子透過器材,口感上能接近圓潤厚實,並於中後段強化味道。

一般來說綜合豆大多烘至相同焙度使用。而『春之祭』則希望讓不同風味的豆子展現出最協調卻又不失個別特色的樣子;就像是不同個性的人一起工作,保有自我的同時也能和諧合作。

[口味]
味道帶有焦糖和茶的甘甜,與清新的森林氣息。混合深焙的苦感、中焙的穩定、淺焙的酸味,一份單品,三種感受。希望呈現出融合多種風味的協調感。


註:本次的自創新單品我們一樣手工選豆,新鮮自烘,使用生態綠提供的公平貿易咖啡豆,以行動支持保護土地與咖啡小農。

相關文章:
2017穆勒咖啡館 新菜單大解密--【手沖咖啡*自家配豆新品篇】https://goo.gl/MqFoDY
2017穆勒咖啡館 新菜單大解密--【自製手作甜點篇】https://goo.gl/2V6qtg
2017穆勒咖啡館 新菜單大解密--【經典三明治 & 夏日特調新品篇】https://goo.gl/jbNSPb

穆勒咖啡館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9533(大直實踐商圈,近大直捷運站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