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4日

香料熱紅酒的故事--古希臘時期

我們還是不知道,在這個時候香料熱紅酒出現了沒?但它的基礎,在這個時期深深地紮了下去。這個時候出現的人,叫做希波克拉底,西方醫學之父。


在此之前,許多疾病被歸咎為詛咒、天譴、超自然力量。治療的方法?除魔驅邪,祈禱,或是使用一些儀式性的「手術」。直到希波克拉底的時代,才將疾病的原因導引至環境、飲食乃至生活習慣。

建立體液學說(四體液對應四種自然元素),提倡藥食同源,以恢復人體平衡與自癒力為主要的醫療核心,相信自然與人之間的平衡--希波克拉底讓病人回復了尊嚴,而不再是受到神懲罰的有罪之人。



這個時期的西方醫學與中醫極其相似。食療養生,以食物、植物的特性調養身心,以恢復人體的平衡--這正是香料熱紅酒得以在歐洲誕生的沃土。

(待續)
==

Q:熱紅酒哪裡買?
A:來穆勒,咱煮給你喝!

Q:啊想在家自己弄的話咧?
A:買香料瓶啊!https://goo.gl/IbqwbJ

Q:買了怎麼弄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