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4日

香料熱紅酒的故事--埃及時期


2015年的冬天,穆勒的特調菜單上多了這麼一品:熱紅酒。而要說起熱紅酒的故事,我們卻得往前回溯6000年。回到當時的古埃及。(這故事太長了吧!!!)

酒的歷史大概跟人類的歷史一樣長。即使甚麼都不做,人類還是會從發酵的水果裡面接觸到酒精。(我曾經有把小時候吃的那種棒棒冰放在冰箱裡太久,隔了數年吃竟然嚐到酒味的紀錄)古埃及人當然懂得造酒,但講古要講到6000年前,不為造酒,而是因為他們懂得用香料。
早在3000年前的埃及,就有進口香料的紀錄
古埃及人用香料,除了製作香水之外,便是用做祭祀、藥用與製作木乃伊了。而古埃及人深黯製做香水的手法--萃取香料,或以油做為基底製成香油膏,或以酒萃取製成香水。而這可能是最早最早,香料與酒的初遇。只是那時的目的不是品飲,而是製成香水。

在這個時期,生與死之間,天與地之間,人與神之間的分野沒有那麼大。醫療跟祭祀的本質沒有太大的不同--祭祀是一種醫療,將能量在不同的次元間傳遞;而醫療亦是一種祭祀:要讓人恢復平衡,回復自然的先天狀態。西方早年醫學的發展,就在這個時期建立了最早最早的根基。

這時候出現的人,是希波克拉底(Ἱπποκράτης),西方醫學之父。
(待續)
香料熱紅酒的故事--古希臘時期
香料熱紅酒的故事--中世紀時期
香料熱紅酒的故事--大航海時期

==

Q:熱紅酒哪裡買?
A:來穆勒,咱煮給你喝!

Q:啊想在家自己弄的話咧?
A:買香料瓶啊!https://goo.gl/IbqwbJ

Q:買了怎麼弄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